2012年11月18日

萊斯特傳奇 1-1 去他的挑戰








經歷了各式各樣的風風雨雨,嘿對,我又重新開始了。我好棒。
電腦很爛圖片糊、我又懶得進修技能是0的PS技術,只好請大家多包涵只是裁圖加字的我。

其實一直有朋友叫我改玩模三,我很喜歡它的身體跟特徵,但是一方面我又懶。我想我大概受不了模三的故事模式吧XDDD但關掉又很沒趣味嘛(怪人)

接縫社區萬歲,耶!



這是萊斯特家的始祖,厄瑪(Erma)。

因為我偷懶到不行,所以直接貼創造家庭畫面讓她的期望星座個性完完整整呈現在大家面前,讚!
跟當初的人物設定有點差距,原本她是個陰沉的吐槽役吸血鬼,但始祖就是那種個性的話,難道我要從一開始就自嗨到十代嗎?

雖然我覺得我做得到,但觀眾應該做不到。
大概是這樣子警惕自己的理由。現在這樣應該是年輕時人類版的厄瑪吧。

她其實有原型,有興趣的話可以看一下這個文章納粹女剝皮手(慎!)
原文標題是美女剝皮手,但Grese小姐有點不符合我的審美觀。而且我對她的行徑討厭到了極點。跟原格主致上歉意,我還是執意要把美這個字拿掉。
對,她原本是這樣讓人反感的角色。現在也算大翻身吧。

……我是不是不該在一開始就提這個啊?有人對她的印象已經大打折扣了嗎?厄瑪其實是個善解人意的好女孩喔!


為了彌補我一開始就把始祖形象搞得亂七八糟的過錯,趕快切入正題好了。

是的,厄瑪的生活比起其他傳奇始祖好上許多。
管它5x5還是3x3--她的眼前都沒有遼闊到讓人想死的空地,雖然就算如此她還是不免俗地拿起了望遠鏡四處張望;也沒有面臨家徒四壁的情況,她甚至擁有一間小而美附車庫(雖然沒車)的內建屋!


我玩的是傳奇,不是挑戰。(喂

玩遊戲嘛,就是要自己開心嘛。我怎麼捨得讓女兒風吹日曬。
我怎麼會喜歡蓋房子嘛。(←)每次光是要擺放家具我就覺得我快死了,我對這方面的興趣熱衷大概早在做完高一的生活作業時變成零了。

這就是我的極限。
當時我拿到了全班最高的分數,我想那就是我人生綻放出最燦爛光芒的一刻--在建築這塊上。

所以厄瑪從內建屋開始了萊斯特家的十代傳奇,以住進豪華下載屋為目標一步一步向前努力。
啪啪啪!(拍手聲)

不過過著比別人還好的生活也是要付出代價的。

厄瑪全身只剩下47元。
就這點上來說,她還是一個普通的傳奇始祖嘛。

作為一個新時代的堅強女性,厄瑪當然沒辦法容許自己居然是一個窮得什麼都買不起的模擬市民。她馬上開始尋找工作。

順便交代她的終身心願。

她會有這樣的想法也是無可厚非的,畢竟就算她運氣很好地第一天就找到了志願業界的工作,但是技能全零的厄瑪根本無從升職。

無從升職也就算了,最糟的是,她無從練技能

明明只是隨便下個棋、看個星星或是偷窺鄰居就能簡單升職,但她還是做不到。
因為全身上下只剩下47元的她,什麼都買不起、買不起……

住草皮的或有親娘天神動手送的start house雖然也很窮,至少都會附幾個練技能的東西吧。
但是厄瑪什麼都沒有,這就是她貪圖優渥生活執意住進內建屋的代價。(誤)

這就是她跟錯天神的最好例證。

不過技能可以晚點練,厄瑪抱怨一下之後也就沒再提起。
畢竟身為傳奇家庭的人,她還有更重要的事情就是尋找種……尋找配偶

雖然不抱希望,但也看看她的鄰居是些什麼樣的人

因為妳住的是怪怪城。

身為狗眼看人低的獅子--我的意思是,自尊心有點高的獅子,厄瑪選擇性無視了另外兩個分不清楚是下巴妖怪還是眉骨妖怪(原諒我沒拍那位金髮先生的正面),作為知識期望,勉強跟外星人交個朋友還是不錯的。

她將蘿拉小姐(女外星人的名字)迎進了家門,展開了地球人與外星人的友善交流。

友……善……

蘿拉剛跟厄瑪寒暄完,進萊斯特家第一件事就是佔住唯一的沙發、開啟了可能是這個家價值最高的電視。現在的外星人都這麼有眼光啊!

厄瑪二話不說立刻擋在蘿拉前面關掉了電視。
她當然不能容許可能出現的「付不起帳單」的情況發生。而且連她自己都還沒看過那台電視!(重點)

異星交流因為小仙女(兒童節目名稱)而終止,厄瑪也對她的新朋友放棄了希望,選擇外出去尋找豪男人(出手爽的男人

別這麼快就對人性放棄希望啊!厄瑪!雖然蘿拉根本不是人!

而在厄瑪出門後的萊斯特家中,我們依稀可以見得,一抹若有似無卻堅定存在的身影。

……隨妳去吧。為了地球的安全,還是別跟外星球的朋友計較了。


大概是感應到家裡的危機(電費帳單),遠在北模擬中心的厄瑪此時突然掏出了她的小罐罐,豪爽地將它往地上一擲!

唱起了蔡秋鳳的經典名曲金包銀!!!!




歌聲如淒如訴,幾乎是厄瑪現在最佳的心情寫照!
但是她想的大概只有鑲金又包銀這句話吧?

不過妳是出來找男人的!!!別在充滿歡樂的北模擬中心唱這種歌啦!

大概是厄瑪將她所有的能力(創造0)與所有悲憤的心情都投入在這首歌當中,在太過淒苦的氛圍當中,沒有一個人停下來看她一眼

傻孩子,老公才是妳要的錢啊。
黑寡婦(夫)跟傳奇家庭在某方面來說,在尋找伴侶尋找金錢的這點上都是一樣的。(←?!)

厄瑪一次又一次、聲嘶力竭地唱出她的控訴,
北模擬中心的模擬市民們,
也一個又一個、無情地從她身邊走過……

無論是妖怪男、妖怪女、妖怪A、妖怪B、妖怪C、……(湊字數結束)
或是路過上廁所的媒人婆

為了十塊錢,連十代的幸福都一起葬送的女人。

雖然媒人婆那裡本來要到好貨的機率就低得可憐,但是也不用這麼乾脆斷掉所有可能性吧!!


厄瑪不理會天神的怒吼,依舊自顧自地唱啊唱,從白天唱到黑夜,我想她都能開發出十幾種版本的金包銀了吧。

而她也在這過程中明白了努力不一定會得到收獲的道理。

蛤?她有說什麼話嗎?

是錯覺吧。


夜已既深,北模擬中心卻依舊充斥著從厄瑪賣唱開始就在的人群們。
是的,他們陪伴了厄瑪一整個下午,直到晚上,連五塊錢都不願意給!!!!!!世態炎涼啊!!!

厄瑪心灰意冷,在那樣冰冷而不近人情的環境中,唯一給她安慰的就是主動來找她吹噓的聖什麼東西(忘了她的名)

看來她跟非人類種族特別有緣。

不過就算夫人擁有怎樣非人之美,對現在的厄瑪而言根本沒有心思和夫人交好。
夫人又沒辦法給她錢。

……她是不是漸漸迷失了尋找伴侶的意思?

不過我們也不用擔心,厄瑪還是有著一點小女人心思。
一遇到看起來就是油嘴滑舌的詐騙集團向她吹噓,她居然也樂得接受!

甚至堵在咖啡櫃台前聊到渾然忘我。

厄瑪再怎麼自我,被這麼一群人瞪著還是會不好意思的。
她很快揮別了西裝頭,又開始在北模擬中心閒晃,尋找根本不可能出現的男人類。

可能還是受到了西裝頭的影響,即使根本不餓,厄瑪也在極度無聊之下烤起了熱狗

她對一直見不到人類男子的怨念真不是普通的深。我看著那些焦黑的熱狗就不禁為它們覺得疼痛而流下了同情的淚水。

是,對不起。但是我有註明是設計對白嘛。

哦對了,這張圖上還有個可悲的小錯誤。
厄瑪不是廚藝1點,是0點。

不過人在極度絕望下對這些事情都置之度外了。厄瑪非但不在意,摧殘完熱狗後又跑去火堆旁烤起了棉花糖

她都懶得嗆我這是設計對白啦!!!!
找不到人類賺不到錢的打擊有這麼大嗎?妳才剛開始而已耶!

不過對於自視甚……很有自信的獅子來說,很難容許這樣的事情吧。


失望的厄瑪在烤完棉花糖(與她心中的熱狗)後,落寞地回到了冰冷的內建屋當中補眠。

隔日一早終於發生了一件好事,家門口經過了二美!
雖然還早得很,但為了將來著想,厄瑪還是撐著疲憊的身軀跟愛琳(二美)打好關係。

不,我不是要妳打好這種關係。

愛琳的出現讓事情終於有了一點點進展(雖然未來媳婦這進展有點沒幫助),厄瑪的運氣彷彿也隨著二美經過家門而好了起來。
夜晚,她接到了一通電話。

住手!!!妳給我住手!!!!!!!
不是叫夫人就有萬貫家財的!冷靜點!

但看來也不止厄瑪有這種心思,夫人主動打來也是為了邀約她出門

也好啦,厄瑪也需要透透氣,順便再出門找找看男人類。(她的標準已經一路從豪男人變成男人類了)

在離開家前,厄瑪也不忘和客人打聲招呼,致上她無法招待的歉意

我已經不知道蘿拉是什麼時候跑進來的了。

厄瑪換上家居服,前往和夫人約定的地點--

在美食館中尋找熱狗。

抱歉,上一句話是設計對白。

到了史畢迪保齡球美食館(我總是會打成史迪奇),果不其然只有厄瑪跟夫人。
夫人的心思昭然若揭,雖然沒有明白的邀請約會,但厄瑪也不是個笨蛋。相對地,她是聰明人,所以也不點破,就跟夫人維持著友好關係。

夫人後面的女生(忘了她的名)排隊等著跟厄瑪說話。看來她的魅力也蠻大的嘛。
……只是方向好像不太對。

至於她們為什麼會在餐廳內場聊起天來,因為厄瑪進美食館的第一件事就是找男人

找男人收他們的盤子!

這樣是不會賺到錢的!厄瑪!而且只會被NPC嘲笑啊!

(說不出話)

在厄瑪咬牙切齒地收著盤子的同時,我無意間看到在館內的一角,正上演地人類受外族欺凌的戲碼。

是夫人跟那個想跟厄瑪說話的女生!

不知道夫人對她做了什麼事,她突然就哭了起來。我猜應該是打耳光之類的吧。我那時候根本沒注意到她們。
至於有點被捲進風暴跡象的厄瑪本人,則是,

仍舊在瘋狂洗盤子。

住手啊!妳又不會真的拿到錢,只是給NPC賺爽的!
說起來那個大叔也人太好了吧,自從被厄瑪說完以後他真的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吃完了蛋捲(大概是)又吃●●跟○○(忘了)!
NPC還是有人性的嘛!

而夫人跟褐髮女子的爭執也如火如荼地進行著

厄瑪正好目睹了這關鍵性同胞受欺負的一幕!
就算對方是她的好友,但是作為地球人她也不能坐視不管!

於是她決定給夫人一個友情擁抱。

這事情的發展是不是有點奇怪?我覺得奇怪到不行,害我在晚上笑到狂罵髒話。

厄瑪也真的這麼做了。
在她跟夫人深情的(友情)擁抱過後,突然變故又發生了!

褐髮女撲上去跟夫人打起來啦!!!天啊!厄瑪妳真是個罪惡的女人!
不過這方向可不可以修正一下啊?

夫人就算是吸血鬼,看起來也沒有暮○之城系列嗆嗆的吸血鬼能力,完全是被褐髮女壓著打的狀態。

除了淡定的廚師以外,幾乎所有人都跑來看星際大戰。
而這樣的情景讓我不禁覺得……這間餐廳真不友善啊XDDDDDDD!這裡沒有會為種族戰爭而哭泣的好人嗎XDDDDDD

最後當然是很嗆的褐髮女贏了。(後面的服務生歸位也太快了吧!)

不過輸贏勝負往往只是一瞬之間,前一刻的贏家,就是下一刻的喪家之犬。

褐髮女在要去上廁所的時候被夫人堵住了。

之後只要褐髮女想要去上廁所,就會被夫人戳、一直戳、戳到尿失禁。

……太可怕了。絕對不要在公共區得罪吸血鬼。

我在傳奇始祖的第一篇文裡花了這麼多篇幅講兩個NPC這件事也很可怕。趕快把鏡頭切到厄瑪身上!

對,她已經放棄一切希望在中途就跑去打保齡球了。

找一根命中註定的熱狗有這麼困難嗎?

厄瑪帶著失落的心情回到家中。

她放下心中的慾念跟邪念,修身養性,認真上班,

在拿到薪水以後終於可以買東西開始鍛練技能。

看她高興得連工作服都還沒換下來就立刻翻起了新書!
如此一來,升職的那一天也不遠了吧!






不。

升職需要邏輯1,但這個書櫃,根本沒辦法練邏輯啊。

厄瑪一時被拿到薪水的喜悅沖昏了頭,二話不說就買了想要很久的書櫃,卻完全忘記了她只能用這個來學現在用不到的育兒、現在不敢用的廚藝(沒警報器)、現在學不知道要幹嘛的技工跟清潔。
對於真正需要提昇的邏輯,她只能,

繼續玩填字遊戲。





究竟厄瑪到底有沒有尋找到熱狗的一天?
究竟她到底能不能成功升職?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我覺得我講得有夠心虛。)


----------
我沒想到會寫這麼久,窩的天。
雖然絕大多數都是在自嗨,但有一點娛樂效果就好了。

厄瑪的副期望應該很明顯,就是財富XD。
不過不是本來就設定的,是在她找到熱狗的當天才選的。看了她自動賣唱、自動收盤子等等行為,我覺得再適合她不過了。

4 則留言:

  1. 這裡是梓諾,依照約定來留言的梓諾諾

    正題:
    ㄉㄋ怎麼辦我愛上你的吐槽了((喂
    設計對白超搶眼的整個!
    47元整個超嗆嗆的,我也想要有小沙發~~~
    你家厄馬太強大了真的,其實根本就是非人類磁鐵對ㄅ,是否ㄉㄉ
    這大概是我看你玩到現在,能在一次裡看到如此多的非地球人
    我想......地球人的球民外交就交給厄瑪了,這是個艱難的任務,但我相信你行的,ㄉㄉ!
    期待之後那段囉~~~~~((ㄉㄉ我期待你的對白((喂

    回覆刪除
    回覆
    1. BLOGGER真是讓我搞不懂到底什麼時候有新留言!

      我覺得我根本就只是個自嗨的智障XDDDD
      雖然是因為一時興起才讓她住怪怪城,我沒想到那個社區真的如名字所示一樣怪。路上看到的NPC也飄蕩著一股濃厚的……怪怪氣息。吸血鬼NPC合共4個,我沒記錯的話厄瑪在找到伴侶前就已經全認識完了。要不是在我崩潰之際終於出現一個人類,我可能會真的抓一個跨種族聯姻了。

      刪除
  2. 耶~~~又有人跳入模2坑了~~~(歡呼)

    不過...為什麼讓始祖住怪怪城啊!!??
    才一開場就被一堆妖怪跟非人類包圍,厄瑪會不會太慘了?(掩面)

    話說厄瑪本身吸引力滿強的,只是...都吸引到女性是怎麼回事嗎?
    甚至還讓對方彼此爭風吃醋,好罪惡的女人啊,厄瑪XD

    看完後,我也愛上你的吐槽耶,怎麼辦?(羞)
    期待之後的發展,期待究竟厄瑪到底會不會因找不到熱狗而踏上GL傳奇之路呢...(拖走)

    PS:我因手賤去點文章連結,結果看到獵奇畫面,是沒有被嚇到,不過...那個原型我也不覺得是美女...(遠目)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謝謝留言!

      因為我一剛開始玩模2就是在怪怪城裡,重灌後也習慣性、加上惡趣味,也讓厄瑪住進去了。
      雖然我馬上就後悔了。(喂)
      不過之前玩這個社局的時候還沒這麼深刻感受到它真的這麼怪啊!

      厄瑪的吸引力真的很有問題,她周遭常常會出現美女。孩子還沒出生的時候她就把三美都認識完了,倒是有名的帥哥愣是遇不到……。
      我一度真的很擔心要變成GL傳奇XDDDDD因為太恐慌還開超電查過性向(爆),厄瑪本身是異性戀沒錯,看來是她的氣場問題了。

      原型真的很不正吧XDDDD有些資料為了趣味性與焦點的命名真是讓人不敢恭維!
      所以還是看遊戲裡的厄瑪就好了。

      謝謝雪琰喜歡>////<~

      刪除

網路禮儀自主規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