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萊斯特傳奇 1-5 Sweet Day


英文句子真是想不到標題的救星。





最近事情有點多,總算是找到機會寫寫了。
遊戲中二代從大學開始重玩,但不知怎麼搞的變得很容易當機,不是應用程式錯誤、也沒藍屏,就是需要重啟電腦的那種當機。最誇張的一次是讓我重開機居然重讀取磁碟花了一個半小時,我開始擔心電腦是不是快掛掉了OTZ
因為真的很影響遊戲心情,把進度備份以後已經一段時間沒開了,但一代進度還在、部落格更新還是OK啦。
這星期把報告結束後試著努力加快進度,不然我都仗著還有存貨懶得進遊戲衝進度。

關於標題,其實我一直在想每次都只是流水帳,硬要矯情想個主題標題好像蠻北七的。
……即使如此我還是下了一個俗爛的芭樂標題,唉。


進入主題到萊斯特家,
伊芙琳跟愛絲特有驚無險地順利成長了,當然我指的驚是她們兩個,不是我。一出生就要受到天神狂拉需求對待的大概只有她們倆了吧。不過我也只是使出了沒有金魚藻花的權宜之計而已嘛--


不管怎樣能平安長大就是最好的了。趁著學步兒期間自由發揮發展興趣吧。
頭好壯壯早點長大才有鏡頭。在我這裡,學步兒是,沒有人權的。


孩子出生後一代夫妻的感情也一樣好,諾里每次下班都帶同事回來召開小型音樂會,滿足厄瑪的虛榮心。雖然不是名聲期望,但她心裡一直有整個晚上乏人問津的心理創傷。(詳見1-1,懶得牽連結惹。)
諾里也在為人父後終於學乖不再帶女同事回來了,真是長遠的進步。


即使如此他還是在我不知道的時候跟洛倫變成了好朋友,聊的還是有點可疑的話題。
不過這是為了跟未來媳婦打好關係,OK的。

當然,為人父母以後厄瑪跟諾里還是有點轉變的。
畢竟是生身父母,畢竟是辛苦到半夜五點才成功的骨肉,雖然有個這樣子的天神,但伊芙琳跟愛絲特依然從父母那裡得到了滿滿的溫暖




滿滿的。



當然顧小孩很重要,但對厄瑪而言有別的她更看重的東西。
比方說升職,跟升職,還有升職。

自從她把夫人從家裡趕跑、一意孤行糟蹋了好友的心意變回人類後,宇宙外交官的聲譽岌岌可危,她也開始覺得達成終生心願的腳步必須快起來了。

於是她跟諾里一起出門,為了升職交好朋友,當然也順便看看有沒有看得入眼的媳婦女婿。


每個酒保/服務生NPC總是會成為觀察目標。這妹還真的不錯正。


試圖讓厄瑪去打好關係,但她跟厄瑪卻合不太來。
……我看厄瑪跟全人類女性都合不太來吧?要命。她跟餐廳裡的異性和妖怪馬上就談得很來了啊!!

雖然很不情願,但既然是不得不交朋友的這種情況,交點人類朋友是好的,當然交個正妹朋友最棒。為了不放過這機會只好讓諾里出動了

白帥真的是很沒意識的放電機。隨便哪個NPC都哈他哈到不行,其實他根本就是隱性愛情期望吧?

雖然讓諾里去處理金髮酒保了,但厄瑪在店裡繞了幾圈,還是很不放心地坐回吧檯前。看著金髮正咩跟自己的老公聊得開心的樣子,不禁有點神傷

我開玩笑的。她怎麼可能是那種自己一個人怨聲嘆氣的女人。
對於有意圖的接近自己男人、挑釁自己的金髮酒保,厄瑪看起來真的非常討厭的樣子。討厭到她又給自己的子孫斷了後路。不過比起永不能找媒人婆,在世時不能娶酒保進門這條好像還是算輕的吼?
……我怎麼覺得我都要被她說服了!可怕的女人。

再下去我估計厄瑪都要暴走了,趕緊走人吧,諾里

你看,厄瑪都已經從你們前面瞬移到身後了。
你太太在你背後,她看起來很火。

厄瑪一直以來會對諾里的異性交往這麼敏感真的不是沒有理由,

從這張圖我們可以知道幾件事情:
1.隨便一個路人都很哈諾里
2.諾里衰到每次有人哈他,老婆都在旁邊
3.這裡本來有這麼黑
4.天神電腦就是這麼差

……我都覺得是我要神傷起來了。



達到厄瑪升職條件後,無論如何這地方是不能再待了。幾乎所有女NPC都對諾里有好感,雖然不會發生什麼事,但光是看著就覺得心驚。

準備回家的一代夫妻,在等車時也不忘放閃(宣示主權)

看,這女的莫名其妙也追出來了。就一直站在那裡要找諾里聊天,我嚇都快嚇死了,還好厄瑪的AI超高,吻個不停。
再來就是膩味的放閃時間

(不想配對白)


白癡情侶/夫妻的放閃,永遠是不分時間地點的。但厄瑪跟諾里出門時是晚上,還是早點回家顧小孩吧。



(撫摸著中箭的膝蓋)

又不是什麼帥哥,看不看得清楚你有差嗎,混蛋!



有玩過模二的都知道,託接縫社區的福,即使他們倆打混到白天,回到家時也一樣是靜謐而溫馨的夜晚時分。
這時候大家就要說了,把小孩丟在家難道不怕社工來嗎?就算學步兒沒人權也不能這樣放任她們被EA帶走啊!

--別擔心,厄瑪跟諾里雖然是新手父母,但好歹也是知識期望,不會這麼無知的。至於他們為什麼敢留著小孩深夜在家隨心所欲,因為萊斯特家,

守護神啊。







不打擾別人生活、親切而體貼地就站在家門口守望著,不惜用聖水來滋潤子民的守護神。


我覺得,這比EA原本設定的保母功能有用多了。



同一時間也非常自得其樂的雙胞胎。雖然愛絲特的語氣好像有點心死,那是她的特色。

當然厄瑪也不忘關心一下小孩子,就算她並不是特別顧家

我想,平均三天看一次小孩子的頻率,對「不是特別顧家」來說也差不多了吧。(咳)
(我絕不承認是我把玩具丟在那裡,然後因為要照顧學步兒很麻煩一直沒讓她們中斷過玩積木的動作才沒有調整位置的。)

畢竟為人父母,偶爾厄瑪一時興起還是會把小孩顧得很好的。

對象限定一個就是了。

守護神不知道什麼時候自動解除了卡在那裡的BUG,盡忠職守地衝到伊芙琳旁邊才開始睡覺。加上明明沒有任何人再打電話請保母來,EA還是自動派來了一個無守護神功能的正常沒用保母。
這個畫面怎麼看都只覺得是被怪婆婆入侵而已。

為了萊斯特家好、因為一代夫妻忙著親熱,我只好手動幫他們把怪婆婆清除,僅留下一株在守護神聖水滋養下開出的神秘小草叢當作紀念。

再見、守護神!希望以後每個保母都卡在那裡!拜託!



我萌雙子,但是我不萌需要人照顧的雙子。遇到我這種天神跟那種爸媽是妳們運氣不好。誰叫妳們硬要一起擠出來!!!!是見過哪家傳奇住內建屋還養雙胞胎,從這點就註定了妳們的不平凡。

不過別擔心,下一張圖妳們就要長大了。


不能。因為我要湊張數。
我要培養妳們誠實面對大眾的心情,以及在這個虛虛實實、實實虛虛的社會當中召告大眾妳們沒有整形是天然小美女的事實。

伊芙琳兒童時那雙厚唇明顯了起來。我說不好這到底是來自於諾里還是厄瑪……。

很清秀的愛絲特。眼睛看起來像厄瑪多一點。
這種長得很像但五官又有細微不同的雙胞胎,真棒啊。我感動得想向EA下跪!


對人生很容易滿足的愛絲特唯獨在居家上很堅持,長大後第一件事就是去鋪厄瑪跟諾里的床。動作之急迫讓我實在疑惑她到底看不順眼多久了。
不過作為全家唯一一個整潔7,也只有她能拯救這一丁點的環境值了。(除了愛絲特以外的人都是整潔4)


好啦,正式把兩人打扮一下。

左邊是伊芙琳,右邊是愛絲特。
不小心入鏡的諾里現在心情應該是:完了被伊芙琳一磨就帶她們去美髮沙龍了(副期望:家庭),待會我要怎麼跟厄瑪(副期望:財富)解釋,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眉毛很明顯修過的伊芙琳近照~為了更明顯跟愛絲特作區隔,讓她的髮色指定維持在學步兒時亂選的偏紫。小小年紀就會為自己未來打算,果然不簡單。

愛絲特。
明明跟伊芙琳長得差不多、這時的妝也差不多,但她的眉宇之間就是有一股平靜之氣。……希望是我的錯覺!


諾里在一旁看見女兒打扮得漂漂亮亮,心情也跟著她們一起開心起來。
但比起擔心回家會被老婆罰跪算盤,他還有一件更急迫需要解決的事。


EA又自動派發了一個保母過來。

不需要妳啦!!滾開!!
真是有夠煩的,沒有守護神功能就算了還一直在消耗萊斯特家糧食,還得要付錢給她!難不成還存在著無限派發保母這個BUG嗎?拜託,把保母卡在家對面的這個BUG也順便帶著來好嗎?

煩死了,快走。

諾里的魅力真的是打破年齡界限。以後就叫你打破年齡里哥好了。

這個保母的表情真的很陰森

一副要把諾里生吞活剝的樣子。


算了,他的清白(?)讓他自己來守住吧,作為一個傳奇女婿我在他身上的關注已經多得不能再多了。厄瑪到現在都還沒出現耶。
比起知道諾里跟保母的後續發展,還是剛長大熱騰騰的雙胞胎比較可愛。

自動跑去畫畫的兩姊妹真是可愛到不行~!

明明都是第一次讓她們畫畫,之前也沒碰過小木琴(被積木取代地位了),兩姊妹的成品卻差這麼多XDDDDD
愛絲特畫好紅色的雞還是鳥以後很快就覺得膩了,但伊芙琳卻欲罷不能

雙胞胎的個性在長大後慢慢顯出差別。
作為全家友善最低(2點)的愛絲特,卻是最愛跟家人互動的那個人。
明明之前一直都是一副眼神死的樣子,現在動不動就抱來抱去的,可愛黏人到讓我覺得之前角色塑造是不是有點錯誤。
但她每次抱完後就又露出人生足矣的表情。……我想她只是在家人面前愛情比較洋溢而已,吧。(我後來驗證了這是真的。她對家人以外的人簡直冷淡到不行,隨便講話都扣關係。)光跟家人抱抱也很滿足,她還是潛意識認命到不行嘛。
伊芙琳就比較自我中心了。


對以前有些冷言冷語,長大後愛絲特也有點後悔,主動跟爸爸示好。
至於伊芙琳,她已經從兒童畫桌升到了畫架的等級。


從這張圖我們可以很明顯地看出顧家與不顧家的差別。


以及為人兒女與為人父母的差別。女獅子也能化成繞指柔。



真的是愛絲特主動抱抱的。旁邊的技能條是眾人皆抱唯我獨練技能的伊芙琳。



以諾里持續中的NPC桃花結束這一回合。



下次再更……希望可以是2013以前!

2 則留言:

  1. 我之前寫流水帳的前幾代也是因為反正都只是流水所以不加標題,
    不過後來開始有點劇情後就覺得不加標題不太好,在新章下標題後為了統一感用了一晚時間爆氣補回以前的標題XD
    所以現在開始下標題也沒什麼不好啦!未來的你會感謝你的XD

    萊斯特家的幼童一定都會變成十項全能的天才吧,
    練技能練得如火如荼啊兩位小蘿莉~~

    諾里怎麼會那麼容易跟NPC來電XD
    厄瑪小醋桶快爆炸了吧,不,已經爆了,這樣斷了子孫的終生幸福好嗎XD
    「現在的年輕人跟天神電腦一樣愈來愈不像話」讓我一秒爆笑哈哈哈~
    但也不及守謢神保母用甘露聖水滋潤子民好笑XDD
    又不是被遺忘的小孩保母來了又來是哪招啊?而且居然是來睡覺和放毒氣到底為什麼要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在我換電腦不lag的那一天來臨前,我都會繼續流水帳下去的。(喂)
      但是取標題真的好痛苦……!

      剛開始我只是懶得照顧所以一直拉需求,後來我連拉需求都開始嫌麻煩,就放她們自生自滅了。但大概是已經被習慣冷處理+知道不管怎樣都不會有鏡頭,兩個小蘿莉很乖巧地自己爬去玩積木玩到需求變紅色為止。
      跟錯天神真的好慘。

      之前玩別的家庭時都沒有嫁過白帥,打破年齡里哥嫁進來後我以為白帥本來就是這樣。後來一問玩過模二的朋友才發現好像只有我家里哥有這種奇怪的隱性愛情期望……
      我真希望,他可以把這個特徵給厄瑪跟萊斯特家繼承人們(意有所指)(痛)
      守護神留下的聖水居然有辦法讓水泥地長出草來真的嚇到我。而且這個用地好像有奇怪的BUG,保母來了之後不是站在一個地方卡住不動、就是一直煮菜…。就算解雇了一個EA還是會一直派人過來。拜託,我寧可她們灌奶!至少孩子有人顧!後來搬家就正常了。明明是內建屋為什麼還能住不到多久就有怪問題啊……!
      不過仔細想想二代雙胞胎好像也跟被遺忘的小孩差不多,這樣一來我就有點釋懷了。(壞

      刪除

網路禮儀自主規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