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5日

萊斯特傳奇 2-12 人生是百分之一的意外





檔案毀損系列的最終回!
↑怎麼有人這種事情敢放得那麼大字

讓我心虛到不行的二代也同時要進入完結了,各方面而言都好對不起愛絲特,但二代主角們(尤其是她姐)實際上已經在這個傳奇裡留下了濃重的一筆,我想就這麼跳過去應該也沒關係吧(真的假的

而且遊戲進度已經到四代了!!!這個部落格和實際的遊戲進度漸漸存在太過巨大的時空裂縫,不趕快勤奮點更新部落格,過後可能會真的忘記到底在幹嘛。
光是兩代之隔的二代結尾我就不太記得ㄌ……


馬上言歸正傳!



開頭就是一張大家膩都快膩死的運動圖。
我之前就說過了吧!!!!請記住這個構圖!!!!這個家的人就是會黏在這個運動器材上面動也不動!而且是完全自由意識之下的結果!

太煩人了所以有一段時間我把運動器材移開,結果這個奧運家庭的成員馬上刷刷就冒出想健身的心願,怎麼看都是在跟我作對。
讓我深深體悟到孩子大了不由爹娘的心情…………總之畢竟他們喜歡,最後還是妥協地放回去了。

等往後沒人有興趣健身我應該就會把它們移開了。(希望那一天會到來



長大之後的諾瑪比起兒童期,只有更積極,沒有最積極。
名聲期望的她為了自己的目標,一步一步踏實地在為未來而努力,不僅課業沒有落下,連身材重要也保持得非常好,轉青少年期沒有多久就收到了白金健身房的會員卡。



也會自己上網找朋友聊天,為未來鋪路。
如果這是伊芙琳,我可能會懷疑她是不是在找sugar daddy(伊芙琳:……),但這是諾瑪,是愛絲特的女兒,是用地才的方式一步一腳印腳踏實地成長的母女,腳踏實地到我也開始擔心三代會不會沒有什麼東西好寫……

大概是感受到我的擔憂,那個女人為了讓我有東西可以寫,時不時地就會回本家一趟。



對!
又是伊芙琳大小姐!!!!!

這個人到底是不是歷代傳奇裡最喜歡回本家串門子的人啊?印象中沒看過別的傳奇裡本家的故事有這麼多分家的人出來串場,還是大家其實都把他們給剪掉了

但殘酷的事實是:我已經剪掉很多伊芙琳回娘家探親的部份了

對,是已經

這個女人就是超級愛回來的啊!
就算表面上本家和分家就住在對面,可是玩過模二的人都知道,那個肉眼距離就是個屁,小人們還是要經歷漫長的loading畫面才有辦法到別的用地,所以本家的人很少出現在分家。(我猜是因為這樣吧,希望不是他們很不會應付伊芙琳)

但伊芙琳真的幾乎每天都會回家!!!!!我記得我有叫妳找工作啊!!



但我是個體貼的好天神,還幫她想好完美的理由。



隨著二代的即將結束,厄瑪和諾里的成人期也進入了倒數階段。
其實有點捨不得,畢竟是傳奇始祖嘛QQ

即使我很想吐槽伊芙琳根本沒有「陪著他們的時間越來越少」這個說法,這女人每天都會出現啊……



還跟諾瑪變得很要好。
個性認真的諾瑪一直在為怎樣才能夠讓自己成為有名的模擬市民而思考,很理所當然地,她也會去和萊斯特家裡最有名的伊芙琳取經。
雖然伊芙琳的有名範圍我是很不希望諾瑪學習啦……(艸)

其實我覺得諾瑪某方面來說和伊芙琳蠻像的,在興趣廣泛和表現優秀方面,但差別是諾瑪跟愛絲特一樣認真努力XDDDDDDDDDDDDDD(伊芙琳小時候是真的蠻不努力。

那個還在後面跳床的死小孩就別管他了。





伊芙琳也有點感慨,她身為名畫家,結果那對雙胞胎兒子沒一個對繪畫有興趣。尼祿在發現讀書也可以很美好以後就沒碰過畫架了。

後面的諾伊真的沒救了。



諾瑪沒有愛絲特那麼沒藝術天分真是好險!



一直在後面跳來跳去的諾伊唯一用途就是叫他姐去上學。

各位請看!一樣是上學前的早晨!
諾瑪就懂得和她姑姑討教怎麼更上一層樓,這小子就是跳床跳到校車來為止!!!!

不能怪我這個傳奇怎麼那麼母系社會,這個家的男生就是很不爭氣。





放一下青少年諾瑪的制服照~
不得不說EA有的內建服很匪夷所思,但私立學校制服蠻好看的,雖然貼模跟CC相比還是有一段精緻度的差距,但以EA來說已經超級可愛了!

但諾瑪真的把自己搞得太忙,幾乎都臭著臉去上學XDDDDDDDDDD



她的把自己搞得很忙的爸媽。

愛絲特和卡爾(超常忘記他本名)過著兢兢業業小夫妻的生活,兩個人下班後也忙著充實自己,需求低到幾乎都要睡到上班前一刻才有辦法起床。
作為一個大家庭的二代,還是當家的經濟支柱,忙成這樣也是理所當然的啦。



誰叫一代夫妻超級自我中心。



真的是白目到不行XDDDDDDDDDD我好抱歉XDDDDDDDDDDDDDDDDDD
怎麼會有家長專門跑到女兒夫婦的房間裡玩電腦遊戲啊!甚至不是看股票還是幹嘛,真的是玩電腦遊戲!
看到這幕完全確定萊斯特家的白目DNA就是一代夫妻傳下去的啊!沒有別人了!

我印象中的厄瑪明明是個還算正經的人設,難道敗筆是在一代就娶了白帥進門嗎>< 看諾里後來的表現還以為他只有一開始拒絕厄瑪白目而已,結果這人就是真的白目啊!
還好他的白目是很愛厄瑪的那種白目就是了。



二代兩個人都逆來順受得要命,愛絲特即使有怨言,對著一代也說不出來。而且她的個性應該也不會真的生氣,只是在當下有點煩躁而已。

卡爾就不用提了,只不過是個菲律賓。



今天也在本家刷存在感的伊芙琳。
有好幾次都有這女人是不是根本沒分家出去的錯覺…………

btw,因為萊斯特家是個奧運家庭,這個舞蹈業的職業獎勵也超級受歡迎。如果健身器材已經有人使用的話,另一個人就會跑來這裡用這個。
或是諾里帶回來的同事NPC也很愛它。(我真的不知道為何這家的客人都這麼白目)



碎碎唸歸碎碎唸,能一直看到這種天倫之樂景象,作為天神還是很感動啦Q-Q
這張圖也完美表現出了一代和二代的感情圖XDDDDDD伊芙琳一直以來就和厄瑪比較要好,大概是因為她們兩個在某方面來說很像吧,雖然外貌上是愛絲特比較像厄瑪。

另外愛絲特和諾里,我不覺得他們兩個感情會特別好,畢竟諾里是白帥。(白目的那個白)
只是諾里被冷落的時候,愛絲特的個性沒有辦法坐視不管,所以也變相地會感覺她跟諾里感情很好吧。
但其實兩姊妹都跟厄瑪比較要好XDDDDDDDDDDDDDDDDDDD(諾里:QQ



諾瑪長得正(天神溺愛)、個性又開朗,每天都會在學校交到新的好朋友,放學時也都笑容滿面的~



不過她其實沒什麼空理帶回來的同學,因為要忙著趕作業進度再去打工XDDDD



真的勤奮到不行。



很默默的諾伊默默地拿A+。
其實他的表現也不錯,只是姐姐實在太優秀了、他實在沒有東西好寫。



各位請看,所以諾伊馬上就要長大囉。(!!!!!!)

畢竟這是二代的最後一回嘛!而且分家的人全都在等著他長大就要上大學!我們是有點趕進度、是有點時間壓力的!

附圖順便讓大家看一下諾瑪真的很會交朋友,連打工也能夠跟同事相處得很好。她大概是混和了伊芙琳的外向和愛絲特的認真吧。←完全無視作為父親的卡爾









諾伊其實也蠻認真的啦!也很聽他姐的話。
但就是,沒有什麼別的好寫了。

誰叫他跟卡爾一模一樣啊!!!!!!!!!!!!



放一張不知為何發呆發到很生氣的諾里當過場。



再放一張三代認真姐弟當過場。

是說諾瑪本來就很認真,所以我對她主動讀書沒有很大意外。可是諾伊是個沒有說太懶(積極4)但通常還是活得很悠閒的小孩,所以每次發現他在乖乖看書我都會嚇到XDDD

後來想想,他在看書時,不是被諾瑪趕走、就是跟諾瑪在一起呢……



悠閒的一代漸漸開始負責準備三餐的工作。





因為二代夫妻真的很忙,真的隨便拍都是在睡覺的圖。



不然就是在做家事。



或是運動。
(請大家繼續記好這個構圖,在還有前三代的人活著的時候,這個構圖是不可能從這個傳奇裡消失了)



或是看書。

我實在對愛絲特這樣一個認真到人生彷彿沒有任何樂趣存在的女人無話可說。



衷心希望諾瑪不要步上她媽的後塵……妳們母女可以不像一點點啦,拜託,一點點也好,不然這個傳奇是要怎麼寫!一直靠分家來撐場嗎!(。





一直都是一家之主的厄瑪。
這女人存在感真的很強,即使厄瑪本人沒有做什麼,她的舊識也會一直找上門來。



上一回有都會一美,這一次又是外星人。
看來厄瑪是拔不掉宇宙外交官這個頭銜了!

是說蘿拉在一個有點尷尬的時間點路過萊斯特家,



就是諾伊的生日派對。

沒錯,就是如此突然,這個傳奇就是如此任性,我就是如此不在乎起承轉合。

(卡爾後面站著的是諾瑪帶回來的朋友,我後來才發現他好像是一號臉青少年之一(嗎?),可是不知為何他從諾瑪的社交關係裡消失了……希望你還活著,來日可以進萊斯特家門當女婿,當我需要紅髮的時候……)



總之今天的主角是諾伊!

那些吹蠟燭的畫面轉身的畫面大家都看膩了,直接邁入正題吧。





對,這個什麼地方都像他爸完全沒有任何存在感無上唇青年已經很慘,他還給我抽到愛情期望。

各位還記得伊芙琳剛上大學時情景的話,愛情期望就是一個超級地雷期望。而且剛把兩個愛情期望的女兒含辛茹苦地扶養長大,第三代馬上又要來一個愛情期望的兒子。

我不能接受。



所以我們先來看看派對上其他人的狀況。(真的假的)

雖然萊斯特家才邁入二代,但人口數已經有十一個人,每次開派對基本上不用特別做什麼,讓他們各做各的就很能炒熱氣氛了。



大家真的超級各做各的。



與此同時,作為派對主角的諾伊,在給了我抽到愛情期望這個下下籤的打擊以後,被我丟到與熱鬧氣氛隔絕的戶外去,



拿出煥然一新魔球。

對不起!我真的不能承受這麼短時間內就要養三個愛情期望小孩的苦!雖然愛絲特很不愛情期望!但我不敢相信這個奇蹟還能發生第二次!

反正諾伊已經注定是分家的人了,你就換個期望吧!好的期望可以決定你的一生,少年!



--雖然我是這麼想的,但,前面提到過,諾伊從出生開始就注定是個影薄的小孩。
影薄到把他丟去用煥然一新魔球時,我完全沒有注意他的期望值。



在期望值低的情況下用了煥然一新魔球的後果就是,




就變成烤起司三明治期望了。

他就變成這一生除了烤起司三明治以外什麼也不會想的人了!!!除了烤起司三明治以外什麼也不在乎的人了!!!!就變成烤起司三明治的形狀了!!!

如果要說這是一種什麼樣的期望呢,有玩模擬市民2的人應該都知道,但應該很少有傳奇有人是這個期望吧……

因為這期望真的無聊透頂………………
諾伊的終生心願是吃掉兩百個烤起司三明治






我真的很對不起他。



他去做烤起司三明治了。因為烤起司三明治期望的人只能透過吃烤起司三明治或是讓別人吃烤起司三明治來獲得期望值。

(泣)



此時看著奈特家隨心所欲的一對雙胞胎,我心中突然好生羨慕。至少他們是一對正常的男子漢!他們玩遊戲就可以加期望值呢!

而本家眾人由於我的一時不察,開始了烤起司三明治的巡迴之旅。









唉。
或許這是諾伊,一個什麼地方都像他爸完全沒有任何存在感無上唇青年(複製貼上),為了取得自己的角色定位所使出的秘密手段吧……

隨便吧……
我不在乎ㄌ………………(自暴自棄)



萊斯特家的人都不是正常人,也都很快就接受這個莫名其妙的事實。



還連伊芙琳的兒子都打算拿來利用。
寫到這裡我才突然想到,因為進度缺失的關係,奈特家小孩的青少年期整個失蹤,我完全忘記跟大家介紹了XDDDDDDDDDDDDDDD

反正前面大家應該都看到了吧。(好隨便
總之尼爾的期望是家庭期望,尼祿的期望是知識期望。應該有看得出來我有在幫尼祿硬拗回來他喜歡讀書的理由吧!誰知道他會抽到知識期望!



作為本家的家庭期望代表,雖然諾伊長得很像他爸又變成烤起司三明治期望,但他還是真心為這個孫子的成長感到高興的。
應該是在Toa的傳奇裡看到的,模疑市民的小人好像祝賀別人都會慢超多拍,可能結婚生子了才祝賀對方在兒童期發生的事情之類的。
我一直都沒有很注意(幹),但看到諾里在派對結束後馬上就走去向諾伊祝賀就突然想起這件事。覺得這個人白目雖白目,真的很愛家裡的人呢。

對。不管怎樣他還是白目。





總之三代的最後一個小孩諾伊也長成青少年了,差不多該把他們送上大學了,家長們已經開始給予助言。





雖然有人在在乎完全不重要的地方。



還有人超認真在給完全不重要地方的解答。



他們的大學生活應該可以順順利利,吧!





-過了一天的分隔線-
-實在想不到還有什麼東西可以過場-





……(已無力替他配旁白)











諾瑪好可愛。(竟然是這個感想?!)



在送三代上大學之前,交代一下家裡人的狀況!

首先是萬年影薄的卡爾:





終於完成了他的終生心願,下一個是到教育部任職。因為這樣就能有第二個黃金書櫃了,所以後來我把原本諾里的那個書櫃打包,讓三代帶去大學念書了!
順便造福一下分家的奈莉和雙胞胎,畢竟以撒和伊芙琳怎麼看都不是會跑去教育界混的人。



諾瑪當然也是升職完拿到獎學金才去上大學的!


而一代的狀況,這裡非常複雜,但由於大家可能看到都已經會背的檔案毀損的原因,在這邊只能用文字敘述的方式來書寫,希望可以諒解……

首先是

1.諾里已經步入老年期了。
他和諾伊的生日大概只差三天,所以其實是讓他轉為老年期才送三代去上大學的。可是檔案毀損結果顯得很沒意義QQ

至於同為一代、而且和諾里生日差不多的厄瑪,

2.厄瑪變成吸血鬼了。
這實在是複雜到爆!!!!!!!!!!!!!!!!!!!!!!!!!!!!!!

諾里在諾伊轉為青少年期後,就突然冒出希望厄瑪變成吸血鬼的心願。
其實當初在懷孕時厄瑪已經當過一次吸血鬼了(1-4),當時變回人類的理由是花錢和還要照顧小孩,不過在三代小孩都長大、二代很努力在賺錢的現今,這兩個理由都不成立了;而且厄瑪在被丟來當始祖前的人設就是吸血鬼、諾里是個吸血鬼控,就順水推舟讓她當回吸血鬼了。

btw,還是請老熟人夫人來咬她的XDDDDDDDDDDDDDDDDD
不過厄瑪當時不太高興,感覺是想跟諾里一起變老QQ
但諾里老樣子是個完全不知道別人在想啥的白目,一心想要厄瑪變成吸血鬼,心願一直到他自己生日那天都還刷不掉,所以我想諾里應該是不介意厄瑪沒跟他一起走這件事吧……或者他自己其實希望他離開後,厄瑪可以代替他繼續看顧子孫們之類的。

總而言之進行了一大串腦補後,厄瑪會作為不老不死的始祖繼續在這個傳奇裡登場了,應該也沒有機會在正篇裡看到她的老年期XD
但她不會一直住在本家裡面。



以上!
下次再見就要進入三代的大學篇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路禮儀自主規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