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0日

萊斯特傳奇 3-1 新的相遇







這個部落格竟然有寫到第三代的一天,彷彿印證了人生無難事只關乎你要不要做而已,至少天神自己是深受感動!

這個標題濫俗歸濫俗,但在這個傳奇當中,特別是在檔案毀損貫穿結尾(…)的二代之後,從檔案正常的三代來下這個標題感覺特別具有改朝換代的意義呢!

我說有就有!

不過三代沒拍到送她們上大學的景況(參照二代大學篇,合理推測是根本忘記拍),直接從他們入住宿舍以後的日常生活開始說起,所以在正式開始前先放一下三代孩子們的資料提醒大家,以及我自己……畢竟更新三代的日期雖然是2018,實際上我玩這些進度時是2015年6月……

邀請大家跟我一起回憶過往!(好不安的開頭



事前提醒一下這個傳奇不用動作盒不搭佈景、往後應該也不會因為我真的很懶&硬碟空間真的在哭,所以人物資料圖都是很隨便地從日常圖集中截出來的!



所以有繼承人臉這麼臭的照片是很正常的!非常抱歉!

誰叫這個構圖最剛好!(毫無悔過之意

反正她友善1,臉臭照應該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沒問題的。

上大學後整理了諾瑪原本的一頭亂髮,幫她換了個比較新潮一點的髮型。不過有鑑於她超級活潑好動,一天到晚刷出想健身或運動的心願(真心受夠這個奧運家庭),穿著打扮上就一貫的很簡約了!

這代女生個性都沒有愛打扮的讓我好悲傷QQ D夾裡那些浮誇衣服到底何年何月才穿得到QQ
話說回來我現在看性格表才猛然再想起來,諾瑪的整潔5外向5也是從卡爾那裡傳下來的……

難道這是一個除了菲律賓以外就沒有任何地方可以說嘴的NPC陰險的計謀嗎????
是因為他改姓成萊斯特以後喪失所有人物特色(每次叫卡爾都想不起來在叫誰),為了讓自己在這個傳奇裡有立足之地,所以留下來的陰險DNA嗎??????

難怪我總有一種三代很無聊的感覺!

菲律賓!!!!!!!!!!!!!!!!!



(深呼吸)


(吐氣)





再來看看本來有可能是繼承人,但因為沒上唇烤起司三明治期望而且有夠像他爸(重點)所以斷送自己後路的少年。

(抱歉他沒穿衣服,但我真的找不到別的圖片了。就說他在三代裡也超影薄。跟他爸一樣。(強調)

諾伊完全就是他爸的長相……實在長太像了讓我一直覺得根本不可能會有別的髮型更適合他們兩個了,卡爾的臉就是要用這個頭!!!所以即使上大學還是完全沒有幫他換造型,而且這張圖片雖然看不出來,但我在無意識之下還讓他穿了跟卡爾的菲律賓時期一模一樣的衣服XDDDDDDDDDD

抱歉!但看來這就是諾伊的命了!

就跟吃烤起司三明治就是他的命一樣!(我到底要怎麼讓他在死前吃掉200個三明治?模擬市民可以活那麼久嗎?(狂自我懷疑)
而這張圖也預示了三代的大學生活再來都將與烤起司三明治為伍,手上拿著材料、連諾瑪的資料圖都是在吃烤起司三明治……



看完本家的小孩再來是分家的
 

也是沒有差多少的奈莉,因為是整潔10所以資料圖在洗澡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合理化
和諾瑪主修的科目一樣~

伊芙琳生的雙胞胎:





友善5的臉臭到不行、友善1卻很開心我也是很不懂,這對雙胞胎也是子承母缽要來給天神考驗的。

兩個人也是完全沒變(看來男人在這個傳奇除非長相很驚天地泣鬼神(譯:不得不換造型)基本上就是兒童期定終生了!),除了尼祿那兩條上大學後更加明顯的法令紋…………


然後再度幫大家複習一下這一代小孩的長幼順序!
奈莉>諾瑪>尼祿>尼爾>諾伊

有萊斯特家血統的小孩幾乎都是紅眼,尼祿顯得好像被排擠(尼祿:…



落落長的行前說明終於結束了,趕緊進入正題。



升上大學沒有多久,雖然sims2的學期報告可以拖到學期末再交,但三代眾人都是很無聊認真的小孩,確定各自的主修科目以後便早早開始著手學期報告。同為知識期望的奈莉更是會督促少時不努力長大後才一鳴驚人的尼祿。

至於諾瑪,她在那邊寫作業,因為她已經把報告寫完了……明明不是知識期望卻一上大學就有寫報告跟作業的心願,完全就是那種暑假開始前一周就會把作業全部寫完的好學生

(和天神完全相反)



每天下課後還是在認真寫作業或是和同學討論,挾著一股「老娘就是要拿書卷獎」的氣勢,完全沒有在CARE一個傳奇繼承人的本業。

這種景象忍不住令人想起二代的愛絲特,拜託妳們母女不要把沉思者的氣息一代傳一代!!!!

所幸為了多讓三代認識幾個新朋友,早有先見之明的天神讓他們搬進了一間11人的大宿舍,這樣即使這幫人都窩在裡面寫作業(好心酸)也不怕交不到朋友了!!!!!

忍不住覺得自己真是思慮周到!



就像此刻,在專心準備下一堂課的諾瑪對面,就坐下了一個也在寫作業的舍友。(到底為啥都在寫作業……從未看過如此專心用功的大學城……)



但諾瑪跟他媽一樣對舍友毫不關心!謝謝這對母女!


諾瑪的大學生活就是這麼無聊,天神有點陷入恐慌之中。



其中值得一提的只有超愛奪命連環call的卡爾,明明諾瑪完全沒有冒出想和他聯絡感情的心願(事實暴擊),或許是家庭期望都會很想小孩吧……

※還去翻族譜才想起來卡爾是家庭期望

其他人的話,像是奈特家的雙胞胎



模擬市民的受歡迎程度(該這樣說嗎)不知道到底是由什麼決定的,明明光看性格表的話應該是尼祿的個性稍微討喜一點,舍友和啦啦隊這些NPC卻都超愛主動跟尼爾搭話。

但尼爾也在上大學後友善1本色盡現,除了對家人以外很少有什麼好臉色。而且雙胞胎在上了大學後一樣黏在一起,我原本存著拓展視野、存點影響力以後拿來奴役同學的心讓他們住進去的宿舍,這對雙胞胎只拿來給我玩兩人遊戲…………



看著那麼受歡迎的尼爾,在和他玩接球遊戲(救命)的尼祿也似有所感。

是真的希望你們都能天人感應然後拜託去交朋友。



除了接球遊戲外,雙胞胎當然也有別的休閒娛樂。



比方說跟姐姐打撞球。



但這對雙胞胎狼狽為奸(?),只要和他們兩個玩遊戲基本上都是2v1的狀況,也只有奈莉從小看他們兩個長大可以忍受這對雙胞胎吧XDDDDDDDD

在一片其樂融融中,出乎意料地最早踏出同溫層的反而是到目前為止一個畫面都沒有的諾伊。



我是聽到聲音才發現諾伊不知道什麼時候在交誼廳和女舍友搭上話了!而且還是一個一看就感覺很正的女舍友!

所以馬上抓來把她改頭換面了一番!

自從諾伊變成烤起司三明治人以後,所有心願和聊天的話題都脫離不了烤起司三明治,正當其他人弄得我焦頭爛額打算放棄他們時,諾伊卻讓我看見了萊斯特家的一線曙光……!就是這些人也是可以正常和NPC聊天的!

這些人也是可以交朋友的!

(感動)

女舍友似乎是個愛好工藝的女孩子,說起她自製的服裝起來滔滔不絕,但諾伊卻沒有在座位上多待,而是起身換了一個地方,去執行他身上比起認識正妹以外優先度更高的任務,那就是--



做烤起司三明治。

真的好受不了這幫人,誰能救救我,嗚嗚。



還好被諾伊丟在交誼廳的女生似乎剛好餓了,緊接著也出現在餐廳裡!!
雖然大學宿舍都會配置廚藝技能不知道有沒有3的煮飯阿姨,但此刻映入她眼簾的不是阿姨準備的黃豆粥,而是非常顯眼的另一種食物。



擺滿整桌的烤起司三明治。



雖然有點怪異,但女孩完全不疑有他,比起品質保證、至少吃壞肚子抓得到兇手的黃豆粥,而選擇了新奇的食物,就這樣在一盤烤起司三明治前面坐了下來。



這一切當然也被諾伊收進眼底。





而且還加了2500(分享烤起司三明治給大家吃)的期望值。這個人的心願欄就是徹徹底底的烤起司三明治。

而從上面幾張圖中我們可以發現到:
1.諾伊真的做了超多烤起司三明治
2.煮飯阿姨看他的眼神超可怕



有著要吃掉200個烤起司三明治此等宏偉夢想的諾伊,當然從入學開始就沒有吃過任何阿姨準備的飯,甚至還要和阿姨搶廚房。面對這麼搶人飯碗不給面子的學生,阿姨會有這種表現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但諾伊沒空管她、天神也沒空管她,因為在傳奇之中,把妹最要緊。



當然是馬上讓諾伊去加深感情囉!難得遇到願意吃你三明治的人呢!!!!!

明明是放飯時間,食堂卻空無一人,合理推測是這段日子大家都被諾伊的烤起司三明治攻勢嚇到,所以沒有一個人願意留在這個高熱量宿舍裡吃飯。還願意接納烤起司三明的女生是多麼好的女孩子啊!!!!

而從對話之中諾伊也get到了女舍友的名字:愛比.克拉拉,另外鑒於我是天神,所以我知道她是享樂期望。



愛比是個非常開朗好聊的女孩子,連諾伊拋出那種奇怪到爆的問題都可以接得很好,簡直是個可以把任何刁鑽角度的球都打出全壘打的第四棒打者。



雖然姐姐諾瑪和奈莉她們都會看在情分上幫忙吃烤起司三明治,諾伊卻很少收到這種稱讚,一時有些驚慌。







愛比朝氣的笑靨和鼓勵的言語,就這麼在諾伊心中留下了一筆……



但外向只有5點的他雖然說不上是個超級害羞的人,仍然跟他爸一樣(強調)是根木頭,不知道怎麼表達這種心情,而只能自己默默低語了愛比的名字。

諾伊似乎是三代小孩中最快找到自己人生春天的人,在飯廳裡的這片粉紅色泡泡中,他,



完全忘記了還在拚死拚活的親姐姐。

諾瑪真的勤奮到誇張的地步,害我每次打開模擬市民一點都沒有從學業中解放得到治癒的感覺,因為我的小人比我還學霸,彷彿在嘲笑天神為何不去念書。

而且很後悔太早開她的期望紅利,諾瑪寫完學期報告以後就賴在電腦前給人財務諮詢賺外快,或是各種認識網友,連名聲期望必備的開派對、加入希臘會等心願一次也沒有出現過。

一次也沒有。


這個套路是不是跟某個和自己期望很不像的人有點熟悉呢!!!!但諾瑪姑且還是會交朋友的,所以在此就假裝她們母女不太像好了!!!!!



而在諾瑪獨自奮鬥的時候,宿舍的自習室裡出現一個熟悉的身影。







我真的是求求妳們母女理一下flag吧!!!!!!!看一眼它啊!!!!!!!!!為啥都一副完全沒有要跑路線的樣子,你們是養成遊戲裡只想刷最頂端職業結局的主角嗎?

但模擬市民不是養成遊戲,傳奇挑戰也不是養成遊戲,是要養十代小孩的挑戰,拜託妳快去傳宗接代。

(我說出好封建家庭的話)



所幸這位光頭(姑且親密地這麼稱呼他)和當年還是菲律賓的卡爾不同,是個懂得勇往直前的好青年,即使被諾瑪無視,也鍥而不捨地繼續插旗。



但他遇到的人比起當初單純的沉思者更加難搞,是混合了愛絲特(難搞)和伊芙琳(非常難搞)兩種不同層面難搞的新一個層面的難搞。
(快要認不出難搞這個詞)

何況諾瑪是那種專注於自己眼前事物的人,對一直想打斷她動作的NPC一點興趣也沒有,就這樣把光頭徹徹底底從頭到尾無視……連光頭她都能無視……光頭耶…………(光頭男:



光頭幾次想搭話不成,也不再熱臉貼冷屁股,留下一句很言小霸道總裁的台詞便離開。(配這台詞的我在想啥?)



友善1的諾瑪當然是怎麼人身攻擊怎麼來。


看來初入大學城,諾瑪想先穩固好自己的人際關係和財務基礎,暫時還沒有打算思考更長遠以後的事情,所以就先來看看其他人都在做什麼吧!



愛比超常在宿舍裡閒晃,有一度以為她是愛翹課的現充之類的,結果發現她也是閒瑕下來會自己拿書去看的好寶寶。

看來這個傳奇裡的每個人甚至是NPC都比天神用功且努力。



這對雙胞胎就是一直在宿舍裡做一些他們兩個不用上大學也能做的事情。完全形影不離到不行,有尼祿的圖片就會有尼爾、有尼爾的圖片就會有尼祿,因為他們兩個就是一直在一起!!!!

要不是主修不同、上課時間不一樣,不然他們完全不會有獨自一個人的時間,而這兩個人看起來似乎還很滿足於這樣的狀態…………真想知道如果我裝近親相姦補丁會發生什麼事



萊斯特家的人其實都非常愛玩,但會去玩遊戲機的人只有諾伊。
因為諾瑪會和其他朋友或奈莉玩、奈莉和弟弟們或諾瑪玩、雙胞胎兩個人在一起就可以玩到天荒地老(光這一集就給我玩了三種不同遊戲),大家從上面的敘述有發現一件事嗎?

沒有人跟諾伊玩XDDDDDDDDD

但這不是故意排擠他,他和大家的關係值都很高,就是不知為何自由意識之下沒有人會去找他玩……

可能諾伊玩遊戲很雷吧(努力美化)

來到宿舍後一切都變了,他不再是落單的那一個人,不用再一個人躲在浴室裡玩海盜遊戲,而可以大膽放心地玩遊戲機、



還交到一個總是會為他加油打氣的好朋友!

愛比真的是個性格好好的女孩子,不管是烤起司三明治都給了諾伊充分的信心QQ


(背後是光頭在和其他舍友吵架,專心在拍諾伊和愛比所以沒拍到他們,但起因是光頭打撞球輸了)





在愛比的熱情邀約之下,諾伊開始也會和愛比約出門,一起去遊戲大廳、或是陪愛比買衣服……他們兩個不會去餐廳或咖啡廳那種地方,因為諾伊堅持要親手做烤起司三明治。

在這個11人的宿舍裡,雖然人員眾多,但有兩個人開始走在一起是很明顯的變化,宿舍裡眾人很快就注意到了這個新誕生的組合。

當然包括了諾伊的姐姐們。



奈莉和諾瑪同樣就讀模擬大學戲劇系,兩個人感情本來就很好,又時常同進同出,奈莉是少數敢調侃諾瑪的人。



下課後的諾瑪邊和奈莉閒話家常,卻在宿舍的交誼廳裡看見了一個熟悉的人影。



無處不在的光頭。



光頭一直找盡機會想和諾瑪認識,但他給的球完全沒有進入過諾瑪的打擊帶。這女人對希臘會完全沒興趣啊!!!!她的心願欄連希臘會的希字都沒有出現過好嗎!!!!

但她還真的認識柯司托,而且我完全不知道為什麼。(合理猜測是網友)


對同宿舍的人冷淡,顯得諾瑪好像上大學後變得十分高冷。但其實因為她本來就不是特別外向的人(外向5,謝謝你,卡爾,真是謝謝你哦),在自己家人面前又會變回當年那個活潑好動的諾瑪。



和尼祿玩一些幼稚小遊戲之類的。

這截圖看起來實在太像諾瑪在揍人,但真的是在玩遊戲。



當尼爾不在時,尼祿就變成了姐姐們的奴隸XDDDDDDDDDDD


不過諾瑪雖然對光頭沒有興趣,而且這一集裡完全沒有出現諾伊和自己家人互動的畫面,他們彼此之間還是非常關心的。(寫下這行字時我好心虛)

諾瑪當然也知道自家弟弟似乎交到了一個還不錯的新朋友,同樣在一個宿舍,她也一直在找機會想認識愛比。



而這天剛好讓她撞見了愛比!





(在諾瑪找愛比講話時剛好變成晚上,瞬間暗掉XDDDDDDDD)



奈莉和尼祿就是那種會一直在你旁邊說風涼話的損友。





即使沒頭沒腦地就被叫住、突然冒出一個人說要和妳當朋友、旁邊還有人在看熱鬧,愛比仍然非常善良地接受了這一切!!!!這個傳奇裡好久沒出現這麼溫馨的敘事了,真是聞者涕淚俱下!!!

或許可以期待一下三代因為她而可以有一個比較正常的大學生活!



比較……正常……的……大學……生活……

正……常……



這光頭真的超級陰魂不散!!!而且為什麼這傢伙也不吃煮飯阿姨煮的飯啊,諾伊是情非 得已(?),你又是為什麼啊,這些人也太傷煮飯阿姨的心了



同樣陰魂不散的還有這個鼻子怪人,他就是那個在前幾張圖中和光頭吵架的人。明明這是個11人宿舍,扣除掉三代小孩以後,反覆出現的人就只有愛比、光頭、鼻子(已經變成名字),其他三個人到底去哪裡了啊????

諾瑪或許是因為這樣才不想和宿舍裡的人交朋友吧,如果是因為這樣我就很能理解她的心情……





但人被纏久了即使是無感的事情都會被弄到不得不去正視,何況諾瑪本來就不像她爸(強調)那種啥事都寫在日記裡的悶騷個性,乾脆選擇了光頭對面的位置坐下,和他正面對決。



如果宿舍裡有人一天三餐都吃烤起司三明治還會做好全宿舍人的份,我是也會覺得他很顯眼。



諾瑪似乎對在這個宿舍裡找對象沒有興趣,試圖把這個燙手山芋丟給弟弟。



但這是個堅持的光頭。



(光頭同學的名字正式出現!!!!!!!)





杜倫(暱稱:光頭)的攻勢似乎暫時對諾瑪還起不了什麼作用,諾瑪並沒有對他反覆出現的雷包台詞多加在意,自顧自地繼續吃鬆餅。

對啦,是我也不會想和跟蹤狂光頭在一起啦。



三代的未來到底何去何從,且待3-2分曉!



↑雖然我很想寫這種聳動的結尾語,但事實是,三代每一個人都活得超級安然自適的……根本就只有天神在為他們煩惱而已……QQ



附錄:

1.愛比本來沒有住在這棟宿舍,只是普通的大學生NPC,有天路過門口被我發現長得很正所以抓來改造&強迫她搬進來(我就是霸道,就是任性)

2.光頭同學初登場實在太有衝擊力真的讓我很猶豫,但他實在太愛跟著諾瑪、臉姑且還算是帥氣的一號臉,而且看起來有上唇,光頭是可以改變的、沒上唇是不能改變的!!!區區光頭算得了什麼!!!!!所以先列入觀察名單。

3.這張圖裡其實光頭是出去慢跑


是個生活習慣良好的光頭呢!(杜倫:夠了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路禮儀自主規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