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

萊斯特傳奇 2-3 人生四處皆flag







年關將近,又要面臨家裡被親戚入侵的碰不到電腦危機,能更多少是多少了。

這是一回明明沒什麼進展又不能不放的一回
flag在哪我不會說的。


自從伊芙琳金盆洗手改過向善後,愛絲特的出場權益也獲得了一部份的保障。尤其又在伊芙琳的指點下,沉思者終於願意步出家門、迎向陽光。


而愛絲特難得外出絕不可能是閒晃,她外出的目的就是


見網友。

時代在進步,科技這麼發達,還在那裡守個三天三夜就low掉了。徹底low掉。
不只low掉,天神的電腦也會當掉。

這個網名騎士先生、一眼就不平凡的紅髮綠眼男子,因為某天天神無聊在翻愛絲特社交欄,發現不知何時多了這個顯眼的頭像,而雀屏中選獲得出場機會。
我想來想去應該也只有網友這個可能性了。果然科技來自於人性,性來自於科技。(?)


只是不知為何我手上卻沒有任何騎士先生跟愛絲特初見面的紀錄,只留下一張臨走前拍下的諾里。

我為何要拍他?這有屁用?

這個疑惑我到現在配旁述的時候也還沒解開。就當作提醒大家他是始祖配偶、有這個人存在好了。




即使並非出自本意地被天神掐斷了那段過程,愛絲特跟騎士先生的關係顯然因為見過面的關係而有了進展。除了在電腦上聊聊天,甚至每晚也煲起電話粥來。

相較於愛絲特,反而現在伊芙琳顯得更無欲無求。

這家人是有一碰到執著物就變宅的裏設定嗎?厄瑪自從遇見諾里以後也很懶得出門。

但厄瑪是在家吃喝拉撒,去上個班就能活下去的成年人,伊芙琳卻是要時刻為自己成績費心神的大學生。少了跟教授攀關係一個方式,伊芙琳也只好腳踏實地做起大學生該做的事。

沒用過影響力,別說你玩過大學城。

只是有的時候會招來愛慕者就是了。


當然作為那個讓愛絲特走出家門的始作俑……最大功臣,伊芙琳也會關心一下她的狀況。






不要擔心!天神沒有忘記你,菲律賓!


雙胞胎姊妹搬出宿舍的同時,也邀請卡爾跟她們一起同住。
一方面省房租(天神說要圈養),一方面兩個女孩子住在一起,有個男孩子在總是比較安心。雖然我覺得,是卡爾身邊有兩個體能全滿的人在會比較安心。

騎士先生是個意外的插曲,而這讓平時生活枯燥乏味的愛絲特一時間興奮不已。
卡爾當然也察覺到了愛絲特最近心情的變化,明顯比在宿舍時好非常多。



卡爾的表情看起來有些悵然。

這也難怪,比起像在走鋼索的對話(隨時都在把flag折了再插回去、一而再再而三而四五六七八),還是能輕輕鬆鬆毫無負擔地聊天比較好吧。
仔細回想他和愛絲特的對話,總是特別尷尬。雖然對愛絲特有那麼一點難以言喻的情愫,但每次在試探地講到未來規劃時,愛絲特的臉色看上去總是很差。

沒辦法,因為你是家庭期望啊,卡爾。



……嘿,對,卡爾是家庭期望。(胃痛)
愛絲特雖然無欲無求,但她是愛情期望。(胃超痛)


折斷flag不是天神刻意營造的效果,是他們真的合不來。(胃更痛)


但即使EA說他們期望不合,似乎沒有影響到卡爾對愛絲特的在乎。

在愛絲特和騎士先生聊天時,卡爾總是有意無意徘徊在她的四周。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他都穿著一條泳褲出現)

激動時甚至會上去硬把愛絲特的電話掛掉,惹怒沉思者。

當然主動示好的人還是卡爾。



一直平靜地把他們的對話內容收進耳裡的伊芙琳,也只是笑了一聲,繼續專心完成她自己的大作。

厄瑪的雷點是被無視,愛絲特剛好相反地就是被干涉。
(諾里?他沒有雷點。伊芙琳的雷點還在找,目前是愛絲特。)


雖然對卡爾有些同情,但畢竟人的心是偏的,伊芙琳還是站在愛絲特那裡,在愛絲特需要幫助時還是大方給予建議。
何況她想看戲。

伊芙琳已經一副嘗遍人間百態後潛心修行的樣子了。



卡爾當初會答應同租的原因一部份是因為愛絲特,但現在局面如此,卡爾心裡雖然不好受,也不會再多糾纏。
畢竟他們還得一起把大學唸完,畢竟愛絲特本人脾氣不太好,畢竟她還有個全校知名的惡魔姊姊。

只是有時家庭期望本能還是忍不住爆發。
比方說在三餐無煮飯阿婆幫忙料理的時候。



本來就跟卡爾不太相熟(現在伊芙琳還是稱呼他的姓)、又時不時被說這些話,讓伊芙琳對這個同居人有些微辭。

幾分鐘後,穿戴整齊的愛絲特也下樓了。



伊芙琳真的廚藝全滿。我也真的不知道為什麼。

還不小心漏餡了他們超級豐富的大一上學期。我也不想玩這麼久,但當時實在是太卡了,我可以截圖的機會好多喔!(痛)
之後大概就會以飛速進展。


看他們早上的樣子就能知道卡爾、伊芙琳都是比較隨便的人,愛絲特不把自己打理好絕對不出現在人前。
三個人其實都很愛玩,但我從來沒看過在意形象的愛絲特做出這種事

卡爾也只敢在雙胞胎都出門上課後才一個人玩就是了。這點我覺得有點可愛。


同住一起,該注意的還是要注意。不想發生的還是會發生。

雖然剛開始不大情願,但伊芙琳跟卡爾也慢慢熟稔起來,甚至發現對方跟自己有非常多共同愛好。

伊芙琳補充的大概是靈(精)感(力)。

家裡能夠有和睦的氣氛,愛絲特當然也很高興。

受兩個腳踏實地優等生的影響,伊芙琳也開始正常上課、做大學生應該做的事了。

證明她真的是自己寫。

應付課業之餘,伊芙琳也繼續充當愛絲特的軍師

對於當初怎麼勸都勸不聽的妹妹終於有了改變的念頭,伊芙琳自然很高興。

也許是知道自己這樣做不大好,愛絲特下意識迴避了伊芙琳的視線。
這個看起來以玩樂為宗旨的姊姊,對於什麼事都是三分鐘熱度、求新求變,卻從來沒說過要把身上那件衣服換掉。

以天神的角度來說,伊芙琳的副期望是享樂,不溺於情愛之後成天就想著買東買西,卻從來沒看過她想買衣服。

對愛絲特無預警就將衣服換掉,伊芙琳表面上沒什麼反應,內心應該非常動搖。

看吧,她甚至在清潔廚房。

這不是我認識的伊芙琳啊!!!
我認識的伊芙琳大小姐才沒有這麼善解人意、自動自發!


但這段期間被與騎士先生的相遇沖昏頭腦的愛絲特,完全沒有注意到伊芙琳的異狀,忐忑不安地迎接她和騎士先生的第二次見面。



見面地點當然也徵詢了伊芙琳的意見,選在一間看起來非常高級的餐廳。(藍朵司…吧?)
只是應約前來的騎士先生看起來卻有點古怪。



平時少與人接觸、現在又緊張過度的愛絲特沒有太注意騎士先生,只是不安地在想著自己的表現。









騎士先生跟服務生的應對十分嫻熟。

即使是在服務生跟愛絲特確認餐點的時候,也能突然插話

愛絲特隱約覺得有些奇怪,平時在網路上能聊個天南地北的兩個人,一起坐在高級餐廳裡,卻只能尷尬地猛灌水。

服務生走後,愛絲特忍不住出聲詢問。
雖然經驗少,但愛絲特並不笨。



安撫幾句後騎士先生之後不再答話,只是一直喝著冰冷的茶水。


2 則留言:

  1. 這集是有感覺到插flag了,但總覺得插flag的方向不是我預期的方向?
    愛絲特跟騎士插flag,跟菲律賓卡爾繼續拔flag,
    雖然菲律賓有插旗的意願但不得其門而入,反而踩中了愛絲特的雷點,
    而且……怎麼反而是跟伊芙琳插flag啊啊啊!!!
    突然發現一直頗有微詞的同居人跟自己有著共同興趣什麼的,
    這是事件!事件啊啊啊!!!

    伊芙琳感覺有點寂寞呢,果然因為是雙胞胎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flag插妥之後終於能觸發事件,第二代這幾個人轉得天神都有點煩了←
      他們的興趣就是flag對象換來換去連天神都不確定到底會怎麼發展……。

      我個人很喜歡雙胞胎,幸運地身邊也有很多雙胞胎朋友,有像Toa家伊芙跟伊凡、也有弗雷跟弗蕾亞那樣的,感情都非常好。雖然我也想讓伊芙琳和愛絲特那樣,但她們倆一直是伊芙琳單方面在付出,愛絲特總是理所當然地接受,和另一對朋友非常重合。所以我想也該讓她們有寂寞感了。
      ……不過我對這條線的想法居然比戀愛線還多是不是有點搞錯重點?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他們想插哪個flag!

      刪除

網路禮儀自主規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