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2日

萊斯特傳奇 2-10 總之先生個小孩




回歸到好久不見的本家的故事!
2-9其實也是伊芙琳的回合,以現實時間來算的話本家已經有整整四年四個月沒有在這個部落格露過臉(除了厄瑪),實在是非常久違!

所以就讓我們單刀直入介紹一下大家都在幹嘛!(轉得好硬)



諾里在完成第一個終身心願(成為名人堂成員)以後抽到了擁有六個乖孫這個家庭期望中的下下籤,所以被我丟去教育界洗滌心靈了。

所幸作為第一代的傳奇女婿他非常爭氣,升職穩定,給卡爾(原:菲律賓)作了一個十分良好的兢兢業業女婿的示範。



由於一代夫妻兩個人都是知識期望,結果寫起來反而都在強調他們副期望的部份。(諾里:家庭/厄瑪:財富)
但也是他們的表現真的很副期望就是了……

反正這家都出現了不像愛情期望到不行的愛情期望,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嚇到我了。



在2-8的結尾終於懷上孩子的愛絲特,養胎期間不用上班工作,在家裡過得非常自在



一個人拋接杯子就可以玩個半天



畢竟現在身為人母,再去浴缸玩假扮海盜遊戲總是有點不好意思,升級成了電視遊戲。

和一代的厄瑪比起來,愛絲特養胎時的生活品質一下子提昇了好幾個檔次,還不用被一些奇怪的NPC闖進家門來打擾。

畢竟這個家的人,基本上,除了她以外,都很奇怪。


說點大實話應該不過份吧!

比起擔心外來的憂患,愛絲特更要擔心的真的是她家裡的人。
雖然伊芙琳搬出去了(沒有影射伊芙琳大小姐很麻煩的意思),可是這個家裡

還有




厄瑪在啊。

大概是受年輕時期都在努力升技能賺錢的影響,厄瑪對廚藝其實不是非常精通,做得都是一些很簡單的菜餚。這天也許是看女兒女婿都在家,她難得心血來潮,就一把燒了廚房

真的覺得二代夫妻好慘XDDDDDDDDDDDDDDDDDD
大學時期在出租屋時要被伊芙琳嚇,搬回家以後又要被他們的媽媽嚇XDDDDDDDD



而且這女人跟伊芙琳一樣毫無悔意!根本不在乎就在旁邊熊熊燃燒的烈火,只在乎自己的手很累!
不愧是親母女!

所幸這場火和當初在出租屋裡由伊芙琳引發的火災一樣,不是什麼很嚴重的大火,很快就被撲滅了。

但愛絲特畢竟肚子裡懷有第三代,家裡的人都惴惴不安,深怕她受到什麼驚動。





卡爾(好不習慣叫他本名)真的對愛絲特還蠻好的,孕婦的作息很奇怪,愛絲特在懷孕期間常常在很詭異的時間跑到餐廳瞎吃東西,卡爾幾乎都會陪在她的身邊。

看在厄瑪眼裡,即使當初對卡爾有小白臉的疑慮,光憑他對愛絲特的付出,應該就足以消除了吧。



有卡爾陪在愛絲特的身邊,一代夫妻也悠閒地攜手穿著內建泳衣去游泳。(又忘記換了,對不起)
當時玩一代時真的快轉得太超過,厄瑪跟諾里以光速的速度完成先上車後補票以後又光速送二代上大學,印象中的一代真的沒有什麼休息的空間,看他們兩個現在閒到在泳池裡躺半天我都覺得好好啊~


畢竟孕婦養胎實在沒啥好講,時間就這樣平靜溫馨地流逝(馬上出現快轉用的句子)



冒出一顆綠水晶



愛絲特轉個圈生下了三代本家的第一個小孩!是個金髮紅眼的女孩子,三代要跟著奈莉的N字母的關係,很恰好地取了諾里和厄瑪的名字,就叫作諾瑪



家庭期望的老爸和丈夫當然都全程陪在愛絲特的身邊,見證諾瑪的出生。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諾里還穿著泳褲,我真的無法理解他到底在搞什麼,是以前住在內建屋的日子太苦,所以現在搬進下載屋以後就迫不及待要把苦過的份全部補回來嗎?他真的有事沒事就在家裡四處亂摸耶!



厄瑪當時在睡覺,但還是留下了孫女出生的美好記憶。



在隔天早上運動完也立刻去看孫女。(對,她穿著運動服,這個人起床第一件事是先運動,我真的搞不懂一代夫妻,這兩個人也太快進入養老生活了吧!!!!)

看著厄瑪有這麼柔情的表現真是令我感慨萬千!

厭惡需要把屎把尿的嬰兒如我給了諾瑪這麼多鏡頭,就可以說明她的出生為萊斯特家的成員們帶來了多麼巨大的影響。


沒錯,萊斯特家的成員們,包括,這個人↓↓



完全不知道她什麼時候半夜走進來偷抱小孩的!!!!!!

奈特家其實就在萊斯特家的正對面(除此之外周圍再無鄰居),玩本家和分家的進度時,各自看到他們互相串門是很正常的事情,對彼此之間的感情這麼好,作為天神我是感到非常欣慰的。

但是再怎麼欣慰我都無法理解,伊芙琳大小姐為什麼自己挺著肚子,還要特地跑來抱諾瑪????

除了諾瑪真的是集大人們的三千寵愛在一身我實在是想不到別的解釋……要勞動這位大小姐……三更半夜跑來幫忙餵奶……

未免誤會說明一下,伊芙琳肚子裡的不是二胎(我會死亡),就是在分家篇已經搶先出場的雙胞胎,只是因為原本的分家篇1檔案毀損的關係調整了時序,把本家放到現在更新而已。
所以三代眾人的正確年齡順序是這樣的:

奈莉→諾瑪→尼祿/尼爾


而奈莉實際上是以撒和別的女人的孩子,所以最正統的三代長女是諾瑪。這樣一想就覺得大家為了她高興成這樣好像很理所當然,伊芙琳懷著雙胞胎也要來餵她奶也很理所當然。





……屁咧。





一張圖說明諾瑪的嬰兒時期要結束了(!!!)



而鑑於EA這美國佬不知為何有要養胎跟類似坐月子的概念,愛絲特基本上結婚以後就一直被系統強迫休假,閒到不能再閒。

實在太沒什麼事情要做了,所以



諾瑪就長大了。(真的假的

我真的很恨小嬰兒(強調)
不過是在現實世界或是虛擬世界,這種不會說話沒有溝通能力的物種,我個人就是認為應該這樣快轉速速帶過,畢竟大人都圍在一團軟肉的畫面實在沒啥好看。←感覺會因為這段話被告

但如果對二代雙胞胎出生時的情況還稍微有點印象的朋友,就能夠知道第二件事,就是:


我也很恨SIMS2的學步兒。

我恨的東西可能要專門寫一串清單然後放在置頂欄位吧。
總之嬰兒跟學步兒在這個傳奇裡都是沒有人權的,沒有資格被打扮的;連泳裝都不一定會給他們穿了,怎麼能夠要求我還要替這個沒有任何個性的時期負責呢!!

所以諾瑪遵循著萊斯特家的優良傳統,



被丟去給玩具為伍。

甚至連她家庭期望的爺爺都在旁邊下棋自己練技能,沒有辦法,誰叫白帥本質上其實是知識期望!

不過時代在改變,如今的萊斯特家也不是一代時那種家徒四壁、一代夫妻自顧不瑕的情況了。



厄瑪現在的職位很高,休假日相應的很多,非常有空陪伴孫女遊玩。
為了諾瑪,還把原本放在這個地方的牌桌也收了起來,專門清出一個空地讓諾瑪可以滿地亂爬。



而諾瑪的反應看起來非常有萊斯特家的人的風範。

我也不知道那該是什麼風範,但就是這個畫面讓我隱約有種「啊她果然有厄瑪的血緣」、「像愛絲特那種庸才果然是這個家庭的特例」的想法。

還好隨著年紀增長,一代夫妻看起來沒有以前那麼怪了,兩個人很專心地要把以前辛苦的份全部彌補回來,四處風花雪月。



Seasons我是到二代在大學的時候才裝的,所以一代夫妻在這之前真的從來沒看過雪!



在爸媽談情說愛的時間,愛絲特和諾里也努力不懈地造出了第二胎。



並且生了下來。

天啊上面這兩行字跟這兩張圖連我自己都覺得好隨便!但四年前的我真的什麼都沒有留下!如果有時光機,我必定會跳進抽屜裡用皮帶狠抽過去的自己!

但誰叫就是沒有!!!!!(天啊講話好大聲



總之三代的最後一個小孩出生了!
已經看了兩代黑髮,所以決定讓本家三代的兩個小孩都是金髮!(而顯然當時的我沒有想到,本家兩代女婿和尼祿都是金髮的事實,所以後來我又看金髮看到吐……)

最小的孩子是個男生,叫作諾伊。



諾伊出生的時機非常巧妙,剛好大家都在家。



剛好諾瑪也要從學步兒成長到兒童期了!成長到會說話會笑會跳會賣萌的兒童期了!玩傳奇心心唸唸盼的就是這一刻啊!
(請無視伊芙琳還在懷孕的時間BUG)

btw這一家子的人一堆天賦興趣是運動的,三不五時就跳進游泳池;偏偏又一堆三閃情侶,他們的伴侶也會跟著跳進游泳池,所以在這個傳奇裡經常出現大家穿著泳裝到處走的奇異情景……



包括NPC也穿著泳裝在到處走。

我真的快放棄了,諾里沒有救了,從年輕開始帶同事回家帶到老,還每天帶的都不一樣,打破年齡里哥真的不是叫假的。
而且他帶回來的同事個個白目到不行!前有惹怒厄瑪的人,現在這個一到別人家裡就跑去游泳,真想要有人開發NPC使用家具前要付使用費的MOD啊!妳有問過我們家的人願不願意跟妳泡在同一池裡面嗎!

還超會卡位,一站就站在愛絲特跟壽星的正後面,想不拍到她都很難。模擬界是每個NPC的出鏡欲望都很高嗎?



但今天是諾瑪生日,是個大日子,我們不能夠把焦點都放在妖怪NPC上面。
所以天神很體貼地把她的臉擋起來。







有的時候真分不出來愛絲特到底是不是故意的XDDDDDDDDDDD
平時都被庸才的外表所掩蓋,但她其實骨子裡是全家最不友善的友善2呢!

總之諾瑪終於長大了>////////////<



一圖多用做一下她的性格表。



嗯,本家最不友善的友善1出現囉!

諾瑪的性格表其實非常剛好地都各自從愛絲特和卡爾身上這裡繼承一點、那裡繼承一點,唯有友善1我怎麼想也想不到是從哪裡繼承來的……。

而且這樣一來,三代,就有三個友善1呢。

這一代的未來讓我好生憂心啊………………


但我們還有最後的希望(諾伊)!話不能說得太早!
況且諾瑪很可愛!可愛就是正義!


諾瑪的生日派對結束以後,大家明天各自還要上班,自然是又各回各巢。
唯一不用上班的只有又被系統強迫放育嬰假的愛絲特,和往常一樣,她坐在餐桌前面吃著宵夜,而卡爾一如往常用盡藉口陪在她的身邊。







如今他也是個能夠自然而然吐槽二代雙胞胎的人了呢!

看著每個人都漸漸表現出不同的樣貌讓我好生感動,最感動的還是一代夫妻。
大概前幾年真的太辛苦了,二代一當家,他們兩個除了上班以外,在家的時間就過著超級養老生活,甚至還很童心未泯地大半夜跑出去堆雪人。















他們兩個人都不可能不知道雪人的模樣是取決於性格表,但即使如此也能自得其樂玩得很開心,就是一代這對放閃夫妻的特色吧。

比起他們兩個來,愛絲特和卡爾更像老夫老妻,完全沒有放閃的鏡頭,甜蜜恩愛都只能靠一代來撐場,明明你們兩對都是三閃情侶吧!!!!!為什麼連三日都很平庸啊,愛絲特!



諾瑪不愧是積極9的小孩,長大以後好奇心旺盛到不行,幾乎把家裡她能摸的東西都摸了個遍。



也會幫忙大人做一些兒童能夠做的家事。



當然身為家裡的繼承人候選,也馬上懂得要為家裡和自己的未來打算。
(順便曝露了萊斯特家總是這裡空一塊那裡空一塊的原因……其實是我忘記貼!對不起!這個家最摳門的人是我!)



生活寧靜安穩到我看了都怕,養到有夠好養的小孩。

加映一下諾里和卡爾的相處,發現好像沒有什麼放過他們兩個對話的鏡頭。
諾里雖然一開始記錯人家的名字,其實還蠻關心卡爾的。



畢竟這個女婿對女兒是真的好!明明自己也要上班,說得好像他不用上班一樣,諾瑪和諾伊的嬰兒期幾乎都是卡爾在照顧的。(但被我全部剪掉)



諾里的表情有夠慈祥,充滿了嫁進傳奇家的NPC惺惺相惜之情。
卡爾應該很久沒有被這麼溫柔地對待(愛絲特除外),想必在心中已對這個善解人意的岳父死心塌地。



放一張他幫諾伊換尿布的圖作為補償,證明一下他真的很辛苦。(卡爾:那還只給一張)



跟一張諾瑪的天賦興趣也是運動的圖,這一家子人真的是要逼瘋我,全部的人都在游泳或跳繩,就沒有人有別的興趣嗎!!!你們是想變成奧運家庭嗎!!!!

但她畢竟還是小孩子,天寒地凍的游泳實在太危險,馬上被我叫起來。







真的有夠好養,完全不用擔心,玩完分家以後再來玩本家,很想跪在螢幕前面對著諾瑪磕三個頭。

諾瑪應該算是目前為止萊斯特家裡最積極的小孩,除了跟媽媽討論未來出路以外,也很常跟厄瑪聊天。畢竟她奶奶是已經做成了大事業(宇宙外交官)的人。



雖然伊芙琳在各方面而言也算是做了大事業(咳)。



還遺傳到了卡爾的寫日記習慣XDDDDDDDDDDDDDDD
真的一整天都在想要怎麼精進自己,積極向上到天神看了都慚愧。



甚至對還是小嬰兒的弟弟精神教育。





利己主義所以很努力的樣子真的很萊斯特家的人XDDDDDDDDDD
本來以為愛絲特的小孩也許會和她再像一點,但果然愛絲特的庸才性格是特例啊……!



畢竟現在是二代的當家,愛絲特也開始思考這些可愛的小地方了。

諾瑪其實還是有像愛絲特的地方,比方說打睏的小習慣。



只要沒聽見小孩的笑聲,她一定是在家裡哪個長椅上面睡著。這天在外面找到已經凍到發白的她差點沒把我嚇死!!

還好諾里剛好下班回家



又帶著女人下班回家。

這個人真的有夠荒謬,他完全沒有發現這麼多年來厄瑪在氣什麼嗎?或是他完全沒有發現這麼多年來,就是有這麼多對他心懷不軌的女同事嗎?

你帶一個男的回來也好啊!!!!

女的!!!

都是女的!!!!!!

莫名其妙!



(喘氣)



先不管他的同事,把諾瑪叫進屋子裡取暖要緊。







沒錯,模二玩家應該都看出來了,諾里送給孫女的禮物,就是他升職成為教育部長的職業紅利--黃金書櫃。

沒辦法濫用職權讓孫女進去私立學校念書,讓孫女念技能念快一點倒是可以的!
旁邊的芭蕾舞扶手(忘記名字)是厄瑪的職業紅利。





雖然對這所謂的「禮物」有些傻眼,但諾瑪也很快接受了現實,並且試圖把它和自己的目標結合在一起。

這認命的性子也和愛絲特微妙地很像XDDDDDD



三代最小的孩子諾伊就留到下一回再讓他長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路禮儀自主規範,感謝。